酸菜鱼

情绪不稳定,感到不适请取关

【追仪追】少年情(九)晓星尘的残魂

蓝子修跟在宋子琛身后追了出去,景仪却要先治疗背上的伤。
  思追便把景仪的衣服扒掉,皱着眉戳了戳伤口。
  “思追,照顾病人这种事让你从小做到大,我其实还是有那么一丢丢愧疚的。”景仪扯着脖子回头,痛的呲牙咧嘴也要看着思追。
  “行了,又流血了。”
 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找话题聊,刚才那个被思追收进腰带里的珠子又滚了出来掉在地上。
  思追收回去,珠子又蹦出来,来回数次。
  “它什么意思?”
  景仪摸着下巴想了想:“你用它的力量给我疗伤看看。我觉得它是想帮忙。它自觉伤了你的……嗯,夫君。所以过意不去了。”
  景仪趁着思追低头捡珠子,又探头偷偷亲了思追一下。
  “???”
  那颗珠子突然变成粉红色,并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。
  思追立刻扔了珠子,抖抖衣袖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  “这还真是邪物,要拿回去镇压。”
  景仪只道,你还镇压,那可是你的父老乡亲,我的婆家人啊。
  我祭拜供奉都来不及呢。
  景仪扯了两根剑穗,把珠子串起来,凑过去给思追系到脖子上。双手环住他还把赤果的胸膛贴上他的胸膛,热气便喷到思追衣领里:“思追,也许有一天我会名正言顺地在你高堂面前,上你。”
  他说完便看看思追脖子上的珠子。那珠子果然变成青紫色,散发着些许怒气。
  也许是思追并不生气,或者还有点说不清的害羞,这珠子才没有把景仪轰出二里地。
  景仪转了转眼珠对思追道:“回到蓝家,千万别让人知道这个珠子,贴身带着邪物,难保别人不会多想。”
  当然景仪是说给珠子听的,叫他们安分一点别动不动生气,这样自己碰思追的时候才不至于真的被炸飞。
  
  两人瞎包扎了一下便出了门,景仪套着思追的外衣,思追就只有白白的里衣着身,寒风一吹,腰身被勾了的一清二楚。
  景仪悄悄看向他,发现思追胸前微微凸起……也许是天太冷的缘故。
  花灯掠身而过,烟火窜天。思追眼中似有盛世之景。
  小时候和他抢玩具,大一点和他比身高,再大一点和他比尺寸,如今已到弱冠之年。
  虽已成年,体犹未壮。青涩的感情,青涩的身体……
  他蓝景仪怎么十四五岁时候没发现思追这么软,这么可爱么?
  “唉,唉唉!思追!我背疼!帮我看看。”景仪一反手拉着思追往小胡同里走。
  思追是担心的不得了,景仪真的伤的很重。听景仪一叫,自然就相信了他,跟着走到角落里,开始脱景仪衣服。
  景仪腿上一扫,把思追撂倒在雪地里,自己飞身扑了上去。
  “思追,好玩么?云深不知处虽然有雪,可也玩不得。”景仪边说边把雪扬到思追身上。
  思追原本就冷,被他一弄浑身湿漉漉的躺在雪里,气的抓起一把朝着景仪就打了过去。
  景仪歪头躲开,凑上去舔着他冻木的嘴唇:“别生气嘛。这么冷的天需要做点运动才能暖和身子。”
  “我们还有正事!!蓝景仪!”
  “不不不,对我来说这个才是正事。”景仪双手已经捏住了思追胸前的硬物。
  “蓝景仪,我们昨晚才做过。”
  “不做,就摸摸。”
  思追被他气笑了,正要推开他,却觉得胸口一痛。
  景仪正用双指夹着他胸口来回碾压搓弄。
  思追没有心情跟他玩,打掉他的手把他从雪里拉起来。
  然后塞给他一个雪球。
  “你自己拿着路上好好玩。”
  景仪捧着雪球不明所以,就被思追扯着衣领往山阳那间客栈拖。
  二人进门,今天的客栈里除了宋子琛和蓝子修,就没有其他人了。
  霜华又被宋子琛抱在怀里。
  见二人赶来,宋子琛立刻示意思追问灵。
  他道:就在这里。
  思追立刻拿琴出来,景仪却看到他手指的割口还隐隐渗血。
  “思追手受伤了。”景仪没有说完下句,抬眼看着宋子琛,心道思追受伤了你又不是没看见。
  思追扯了一下景仪的袖子,示意他闭嘴,又低声道:“若换作是我,误会了挚友,死前都没有说出对不起,三年了无音讯,突有他消息……别说让我一个人问灵,我要让蓝家所有人都给他问灵。”
  景仪心下一动,知晓他意有所指。
  “思追,这真不像你说的话。”
  蓝子修道:“别磨蹭了,天快亮了!”
  思追立刻开始问灵,只是这次……
  四下灵魂听到琴音全都往客栈走来,毕竟这里是座鬼城,全都是游荡的孤魂。
  四人一见这阵势都傻了眼。
  这不说千人也少说百人,一个个问:你是晓星尘吗?
  不是。
  你是晓星尘吗?
  不是。
  ……
  这也要问到天亮。更不用说有些孤魂连自己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。
  四人皆知这般不行,都看向宋子琛。
  而思追等不到他回答便立刻开始一个个的问。
  能问一个是一个。
  景仪抱着融化了一半的雪球蹲在地上看着思追,看他刚愈合的伤口又因反复用力弹琴而撕裂,琴弦上染满了血污。
  十指连心,问一个人思追至少要弹十下,问十个人就是割他一百下。
  琴者,手才是立身之本。
  景仪只盼着晓星尘的魂不要等到百十个人之后才出现。
  十个,二十个,思追的血都顺着琴弦流到了琴身和地板上。
  景仪一把上前抓住思追的手腕,正在弹的曲子断了,亡魂也瞬间消失。
  “够了!”
  宋子琛依旧在给霜华擦拭剑身,蓝子修垂着脑袋卷着抹额的尾巴玩,两人都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  天边将明。
  思追挣脱景仪的手:“再问最后一个,天亮了也没法问了。”
  景仪放手,思追又弹了起来。
  太阳照到的地方都开始燃烧破碎,化为灰烬,被照到的亡灵呼喊着消散。
  大街小巷乱作一团,这里又将变成一座死城。
  整座客栈都烧毁了,却独独一根新房梁掉在众人面前,分毫无损。
  景仪一眼就认出来这个圆木,正是那天绊倒自己的那根。
  思追弹着,那圆木中漂出一缕白烟,眼前多了一双白鞋,飘忽不定十分透明。
  周身烈火熊熊,灰烬飞扬,亡魂四散,这双白鞋却未移动半分。
  宋子琛睁大了眼睛。
  :晓星尘?
  :……。
  :你可认得宋道长?宋子琛?
  :……。
  宋子琛站起身,却不敢碰晓星尘的身影。灵魂状态下任何碰触对他都会有害。
  晓星尘什么也不肯说。
  这个灵魂飘忽不定,比之前问的灵魂还要透明。
  就算晓星尘的灵魂是破碎的,也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  景仪见天将亮,此地又及其危险 ,忙道:“宋道长,先把这个灵魂收到锁灵囊里回去再问!”
  宋子琛又小心地靠近一步,生怕走路带起的风将他吹散。他拿出锁灵囊,打开口。
  他想问。
  愿意跟我走吗?
  能原谅我吗?
  他想说。
  对不起,错……在我。全在我。
  
  只是一个是无法开口的凶尸,一个是目不能视,毫无心智的亡魂……
  
  宋子琛举着口袋呆了一会儿,见晓星尘没有半点要进去的意思,便垂下手自嘲地笑了笑。
  
  他不愿意跟我走了。
  
  思追收了琴,看着这边心里也不好受。
  正待宋子琛要系好口袋的时候,晓星尘突然散掉了实体,幻化成两缕白烟钻进了锁灵囊。
  
  锁灵囊里的微光又亮了一些,灵魂的力量又强大了一分,离他回来的时刻不远了。
  
    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星星是要回来的_(:з」∠)_
不能一上来就回来了。这个过程要艰辛,漫长,方显珍贵。

马上要开学了。愁人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