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鱼

情绪不稳定,感到不适请取关

【追仪追】少年情(三)

蓝曦臣也没有办法,只好安慰被带走的魏无羡:“来人怕是针对蓝家,针对忘机,魏公子还是留在他身边比较好。此事我会派人调查的。”
  目前四大家族,蓝家因了双璧,以及姑且算蓝家人的魏无羡,实力隐隐在四大家之上。而金家的小公子年纪尚轻,江家宗主又要管着自家事,又要不时明里暗里帮衬金家,日子也着实不好过。
  聂家……
  说起聂家,蓝曦臣心里总是堵得慌。
  金光瑶到底是真要暗算他,还是被聂怀桑陷害。
  金光瑶……云萍城,棺材,桃木钉。
  一切好像才刚起了个头。
  蓝曦臣出了主厅,向小辈们居住的后山走去。
  忘机突然闭关,魏无羡紧随其后,鬼将军温宁虽已恢复神志,却终究尚在人世。而蓝思追一天天长大,流言蜚语
并非空穴来风。
  这事虽只有少数人知道。但那日忘机浑身是伤,神志不清地从乱葬岗里抱出来的,的的确确不是魏无羡,是个孩子。 
  乱葬岗里,可都是温家的人。
  抱出来的,虽然是孩子,但历史上身负血海深仇的孤儿,不都是一生把报仇当做活着的意义吗?
  世上鲜少有魏无羡这样的人。
  也鲜少有蓝忘机这样的人。
  思追虽受他俩教导却终究不是他俩。
  蓝曦臣思索着,便敲响了蓝子修的门。
  “子修。能进来看看你吗?”
  蓝子修当然求之不得,没想到陷害了蓝景仪去打板子,还能顺便得到泽芜君的关爱。
  这可是双喜临门。
  蓝曦臣推门进来,蓝子修虽然断了肋骨,可还是斯斯地抽着气起身要行礼。
  “泽芜君!是子修鲁莽了……子修也求罚。”
  蓝曦臣立刻把他扶回床上,琉璃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  “子修还叫我泽芜君。是不想认我这个师父?”
  蓝子修愣在当场。
  蓝家小辈们统一称呼双璧为“泽芜君”“含光君”。
  虽二人立门收徒,却依旧不变称呼。
  除非……
  有意收关门弟子了。
  思追虽是忘机养大,却并没有被忘机收徒,依旧同他人一样叫“含光君”。
  而现在明显泽芜君这边已经定人选了。
  “泽……泽芜君……不,师父?”
 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头,蓝子修一张小脸涨的通红。
  蓝子修这个人,修为有,能力有,长相……蓝家没有长的不好看的。只是这人小聪明太多,坏心眼多,却又没有坏到骨子里。
  悉心教导,大器不敢说能成,但管理这帮熊孩子绰绰有余。
  蓝曦臣从怀里掏出一条新的抹额,同原先那条看似没啥区别,只是抹额头尾各修了一个字,泽、芜。
  佩戴后两个字便都垂在脑后,算是蓝曦臣认了弟子了。
  “早课便想跟大家说这个事,结果耽误了。”
  蓝子修正高兴得不得了,蓝曦臣便起身道:“蓝景仪有蓝思追护着,你不要去惹他。他虽不怎么喜欢修仙,不过邪门歪道的书看得挺多。对鬼道也挺感兴趣。也许是下一个魏无羡也说不定。”
  蓝子修系好抹额:“下……下一个魏无羡?那还了得?”
  蓝曦臣到似不在意:“不好吗?你们魏前辈有句话“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”。况且,他现在不挺好嘛。”
  “……”蓝子修沉思着,把“修鬼道”三个字牢牢记住。
  “三日后,你同思追景仪去一趟云萍城。记住,只许去查看封印是否完好,以及调查一下周边是否有异样。一旦遇到危险,立刻返回姑苏。”
  蓝子修叫道:“思追?景仪?叫景仪做什么?拖油瓶吗?”
  蓝曦臣回头看着他:“我刚说过。他精通鬼道,是个人才。”
  
  事儿便这么定下了。
  
  而思追和景仪这边就不太乐观了。不,确切的说是景仪不太乐观。
  “我的天啊!和谁?思追你说咋们和谁?蓝子修?啊不对,什么?泽芜君收他当关门弟子了?泽芜君这真是瞎……”
  “好了。”蓝思追把毛笔反过来,敲了敲景仪面前的桌子。
  桌子上摊着一堆宣纸。还有一堆纸球。蓝思追这么一敲,几滴墨汁溅到景仪刚抄好的家规上……
  “蓝。思。追!!!”
  “行了你快抄吧。我这不是也在帮你吗?那张我给你重抄。”
  “不行!这是我抄的最认真的一张了。”
  蓝思追揉着脑袋:“行。那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  蓝景仪扔了笔,迅速捉住思追的手腕,身体越过桌子凑到他脸前,将那本家规拿起来挡住两人。
  “思追。亲亲我。”
  “???”
  “你亲我,可以选择亲脸,或者这里。”蓝景仪指指自己的嘴嘴唇。
  “我亲你,就只有这里。”蓝景仪又用手指指思追的嘴唇。
  灯光映得思追双颊微红,这是他面对了十几年的人。朝夕相处,并肩而行,再无旁人。
  “思追……去云萍城前,有件事……我想要办一下。”
  还不等思追回答,蓝景仪一脚跨过桌案,随手挥灭了灯盏。
  思追被他牢牢压在地上,羞涩又毫无技巧的吻试探地轻轻碰着他的脸颊。
  少年的感情说爱便也就爱了。毫无顾虑也毫无杂念。
  单纯的让人难以拒绝。
  思追手足无措地抱着怀里和他一起长大的少年,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,友情会变成这样……
  景仪的身子贴着他的身子,未褪下的蓝家校服互相摩擦着。
  “景……景仪……你你……”
  “是。我想……”景仪一手抓过思追两个手腕,按在头顶。
  思追不知道他要干嘛也便没有挣扎。
  “我想。要。”
  “要?要我亲亲你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那……那亲亲你就是了,你何必把灯灭了。这样我看不到啊。我亲你鼻子眼睛上怎么办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景仪,你怎么了?”
  景仪松开手,思追便把灯点上了。
  “景仪,怎了?”
  “思追。你真是。你明明知道的!何必装作什么都不懂?!是,你要这身校服,你不能玷污了你的抹额,你她妈就是……按照你的考量标准,四千条家规都规范不出一个蓝思追。四万条还差不多。你就这辈子,抱着这些家规睡觉吧!这些罚抄,我就不抄了!明天让他们打死我算了!”
  “景仪!景仪!”
  蓝景仪一摔门迅速消失在夜色里。
  
  蓝思追在地上坐了良久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。他伏在桌案上把脸埋在臂弯里,另一只手伸进两腿间……轻轻揉着。
  也不知是在哭还是在呻【嗯】吟。
  
  第二天蓝景仪一大早就跪在训室(不记得名字了。好像没有提到少年时候挨打在哪)门前,嚷嚷着没抄完家规,打死他算了。
  众人皆知前天蓝景仪才刚打了三十板,回去又不好好抄书,今天再打那可真是如他所愿要“打死”了。
  门前的人围了一圈又一圈,都等着看这史无前例第一人,打完三十再来三十的惊天奇人。
  人群中突然骚动了起来,人们开始窃窃私语。
  “是……蓝子修。”
  “唉你看他真的换了抹额。是泽芜。”
  “唉传言是真的啊,泽芜君收弟子了……”
  “他来干什么?上次连累思追景仪挨打的就是他。不是听说断了肋骨躺着吗?怎么这么快就好了?”
  蓝景仪大概是一心求死,又想到思追挨打全是他搞的鬼,看着蓝子修就不顺心。索性缓缓起身,二话没说又把蓝子修按在地上揍了一顿。
  这边正打着,那边蓝思追听到消息,带着抄完的家规正往这边赶。
  “住手!别打了!家规抄完了抄完了!景仪忘带了而已!”
  蓝思追以为里面打的是景仪拼命挤进人群,没想到挨打的是蓝子修……
  虽然虚惊一场,不过三番两次的私斗……
  “咳。我说今早怎么都逃课了。原来是这边出事了呀。”蓝曦臣慢悠悠走到台阶上。
  “噫?又是你们三个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算了算了,其他人都回去上课。另外不让你们多抄,家规抄一遍给我就好。”
  “是!多谢泽芜君!”众人其实犯了错吧,都希望是泽芜君来定罚。他顶多就是,抄一遍,抄两遍,或者你们两人一组互相背一遍。
  可以说简直是罚着玩。
  众人走后,蓝曦臣便把他们三个都叫到身边。
  “你们听好。私斗的事我不追究了。但是此去云萍城,你们必须齐心协力,互相照应。云萍城里发生的事,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。事尽力查,但人必须都给我回来,不能有丝毫损伤。少一个,另外两个也别回来了。”泽芜君很少如此说话,既然说了,那必定是说一不二。
  蓝景仪撇了一眼蓝子修:“哼。”
  蓝子修当着蓝曦臣的面并没有哼回去。只是转身给景仪行了个礼:“景仪师弟是师兄错了。这里给你赔个不是。云萍城这一趟,还需多多照顾。”
  
  这事便就翻页了。
  
 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设定是旧版。思追不知道身世。
知道了就没的玩了哈哈哈
  
  

评论(11)

热度(4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