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鱼

情绪不稳定,感到不适请取关

【追仪追】少年情(二)

“思追!我跟你讲!蓝子修今天找麻烦说我断袖龙阳!我把他打了……打……”
  蓝曦臣一挑眉:“打……?”
  “不是不是,帮他……打扫了房间……泽……泽芜君也在啊。”
  思追和蓝曦臣自然知道肯定不是打扫房间这种事。多半是打起来了。
  而且以蓝子修的修为,景仪都不一定能近他身,要真按他说的把蓝子修打了。
  那……
  “唉这不是景仪嘛!你可惨了哦!子修被你打断了根肋骨,正在屋里躺着呢,先生让你立刻马上去领罚。”
  “啊?”
  蓝曦臣没有参与小辈们的讨论,像个透明人一样站在一边看着,听着。琉璃色的眼眸分外好看。
  自从金光瑶被封石像下,他好像变了,又看似没有变化。遇事只是看着,沉思着,也不再多言。
  众人这才看到泽芜君也在,忙闭了嘴。
  “嗯。景仪这怕是私斗了呀。”蓝曦臣微微颔首,“那正好和思追一起去吧。”
  蓝景仪忙看向思追:“你怎么了?”
  “他能怎么啦!还不是你大半夜要和人家同床共枕,被抓个正着?哈哈哈哈好景仪,你可千万不要真断了袖!”
  蓝曦臣轻咳了一声,示意两人跟他走,其余人便被蓝曦臣留在原地。
  “思追……”景仪赶忙过去悄悄拉拉他的手。
  蓝曦臣只当没看见。
  “你是不是傻!你不想想他蓝子修能轻易让你近身?还让你打他,还打断了肋骨?你……活该领罚!长长记性!”
  景仪这才反应过来,恨得咬牙切齿。
  两人各自领了罚,思追望了望自己的“十”,却听那边景仪哀嚎道:“三十?我看错了吧,是十三吧……”
  “……”
  思追沉思了一下,挪到蓝曦臣旁边:“泽芜君。”
  “你是想说,帮他摊一点?这里的板子是必须要打够数的,但是没说是打谁。只要有人被打了就可以。”
  “是。打他三十怕是要去他半条命了。”
  “思追,这执刑的并非只有我。一旦走漏了风声,可不止三十板。”
  “泽芜君……”
  蓝曦臣看了看四个抱板站里的弟子,又看了看被按在地上还拼命挣扎的蓝景仪。
  “不行。你们还是老老实实领了这一次吧。”他冲着蓝思追眨眨眼,抬手拍了拍他的背。
  “啊?”
  蓝曦臣又走到景仪旁边,皱眉道:“领罚还这么不乖吗?”
  “呜哇哇哇!泽芜君我错了!我不该打你门下弟子!呜哇哇哇——”
  蓝曦臣也蹲下,狠狠拍了拍他的背:“老实一点!一会使劲打。”蓝曦臣这一拍,蓝景仪被定在地上,像块待宰的羔羊,成大字形爬着。
  “呜呜呜呜呜呜——嗯吾!”
  “别叫啦。狠狠打,不准叫。”蓝曦臣禁了他的言。
  蓝思追这可慌了。
  “泽芜君……”
  “你也别叫我了,早点领完早点回去躺着。”
  说着就开打了。
  蓝景仪看着板子高高举起,又喊不出来,两行清泪哗哗直流。
  思追忙闭了眼,他倒是不怕挨打,他真怕看到景仪被打。
  一板子下去……竟然不痛?
  ???
  思追忙看向蓝曦臣,蓝景仪也感觉到了,瞪着两颗大眼睛愣愣看着思追。
  蓝曦臣道:“痛不痛啊?唉我看好像不痛啊,你们使点劲,使点劲。蓝景仪你打的可是我弟子。”
  这板子炒肉的声音震天响,打的四个行刑的弟子胳膊都痛。
  蓝曦臣没忍住,轻轻笑了一下。
  这两个孩子,一个受罚也端正跪坐不减半分仪态,一个滋儿哇乱叫,活宝一个。
  想起许多年前……这里也有两个身影。如此的相似。
  这边正罚着,正殿那边便传来召集的钟声。
  “泽——芜——君!”来人跌跌撞撞冲进大门,“含光君!含光君……”
  “出事了。是吧。”
  那人点点头,缓了口气。
  “你们俩跟我走。”蓝曦臣一把抓起爬在地上的蓝景仪夹在胳膊下,另一只手扯起蓝思追。
  三人迅速往正殿赶去。
  
  未至门内,便听得正堂一阵嘈杂,魏无羡嚷嚷道:“我的二哥哥哟~你可不能死呀!枉我让温宁把你背回来,那可以千里迢迢啊!二哥哥你说过要天天!你可不能失言啊……”
  “……”
  听魏无羡哭的像是忘机马上就要盖棺入土了,可一进门看到的却是忘机端正站着,一手提着魏无羡的衣领凑到他脸边小声道:“魏婴,蓝某还从未失信于你。”
  他二人隔着很近,几乎脸贴了脸。
  蓝景仪和蓝思追看到这一幕登时红了脸。
  别人也许没有感觉到空气有些不对,而蓝曦臣立刻向蓝忘机投去询问的目光。
  “忘机。”
  “兄长,勿言。”
  魏无羡凑到思追景仪身边:“哎呀小崽子们,今天喂兔兔了吗?啧啧怎么弄成这样,衣服都烂了。唉……?不对,这是被罚了?这破损的形状我好像在哪见过。”
  蓝忘机向这边投来询问的目光。
  “魏前辈!你可小声点!别让含光君知道。”
  “哦哦好的好的。”魏无羡把两手插在脑门后面,回头道:“蓝湛,他俩刚领了罚。”
  “???魏前辈!”
  忘机看似累了,揉揉眉心摆摆手:“思追景仪先下去,我们有事要谈。”
  “是。”
  “是。”
  二人行了礼便匆匆离开。两人沿着栏杆慢慢走着,景仪还在摸后背,说蓝曦臣到底是心软,这是什么法术一点都不疼,要是以后学来可就不怕被罚了。
  思追没理他。
  “你说。刚进门的时候泽芜君好像发现了什么。可是含光君不让他说。魏前辈好像说含光君受伤了,可是又不像。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  景仪学着魏无羡,也插手到脑壳后面:“肯定是不能让我们知道的事。而且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  “你知道含光君他们昨天夜里去了哪?”景仪也开始动起他几乎生锈的脑子。
  “不知道。”
  “云萍城。就是上任金家家主金光瑶葬身之地。”
  思追猛然一个激灵:“是个不祥的地方。不对,你怎么知道的?”
  “昨天夜里。唉,思追你凑近点。”思追凑到他嘴边,没成想景仪突然亲了他一口。
  “你!你小心点……别给人看见。”他这是默许了啊!
  “好的好的。我们说正事。我抱着被子去你房间的时候听到魏前辈和含光君在大树底下……”
  “怎样?”
  “咳。那啥。”
  “啥?”
  景仪嘿嘿一笑:“天天啦!”
  思追撇了景仪一眼,快步走远。
  “不不,我说正事了!你别走啊!他们天天完了。就说……封着金光瑶那口棺材上的七十二颗桃木钉……少了一颗。”
  “什么?少了一颗?那可是含光君魏前辈他们联手封的棺。怎么可能有人破阵开棺?”
  “是啊,我也觉得奇怪。”
  “如此推算,拔钉之人修为必定不在含光君之下。可是这几大家族,有几个人能和含光君比肩?屈指可数啊。”
  景仪难得地沉默了一会,小声道:“思追。你可曾听过除了乱葬岗之外的修鬼道的地方?在远离各大家族的西南方向,有一片未知的地区。阻隔我们与他们的,是一片小树林。”
  “就一片小树林就阻隔了百千年?”
  “那地叫吃人岭。想进去的会被吃掉,想出来的,也会被吃掉。长此以往怨气累积……便没有人能进出了。”
  思追停下脚步,景仪看不到他的表情,小心地凑上去却被思追猛然拉住手臂。
  “景仪。这些你从何得知?”
  “你在怀疑我?!”
  “不是。你……对鬼道……似比正道要感兴趣。”思追握的更紧。
  “书上写的。是你自己远离那些书罢了。”
  “鬼道的书都是禁书,这我还是知道的。景仪,你如何能看到?”
  蓝景仪急了:“我不会害你的!更不会害蓝家!我也不会修鬼道!魏前辈上一世已经很惨了!”
  思追便不说话了。拉起景仪往自己房间走。
  
  而蓝忘机那边,蓝曦臣正给他把着脉。
  “魏公子,你们到底遇到了什么?为什么忘机毫发无损,却灵力尽失?”蓝曦臣这个人基本上是不会发火的,可是这次失去灵力的是他的宝贝弟弟,而身为忘机道侣的魏无羡竟然没有阻止这件事的发生。
  “金光瑶棺材上七十二颗桃木钉少了一颗。蓝湛感觉有异,与我连夜赶往云萍城。只是到了之后数了数钉,却没有少。我们感觉不对,却又不敢肯定。现在谁还有胆量把我和蓝湛一同引去。”
  “之后呢?”
  “之后就这样了。就是莫名其妙的。就没有了。我们检查了一圈,发现阵法咒术没有丝毫松动迹象。又加固了一下便打算返回姑苏。可是刚出了城要御剑……”
  “御不了了?”
  “更糟糕啊。召唤不了避尘。我本身就没有灵力,完全感觉不到消失。蓝湛他不一样,他就靠着灵力吃饭干活了,可是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的。所以……我和他就让温宁……”
  忘机一听温宁,立刻又皱起眉。
  魏无羡赶紧安慰道:“好啦好啦,我以后让他好好抱着你……不会把你头朝下……唔唔!”
  蓝忘机立刻禁了他的言。
  “兄长,一切如魏婴所讲。至于温宁一事,不属实。”
  蓝曦臣没忍住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忘机被头朝下抱着好像也就只有五六岁的时候……”
  “兄长!”
  “唔?唔唔唔!”魏无羡立刻蹭到蓝曦臣旁边,期待他继续说。
  忘机扯了魏无羡的领子:“此事万万不能让旁人知晓。另外,云萍城一事还要继续调查。至于魏婴你……我可以闭关几个月,你随我一起闭关吧。”
  “?????”
  不要啊!不要啊!蓝大,泽芜君!蓝曦臣!好大哥!救救你弟媳!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名不太符合整个设定。就这样吧。文章内容不是简单谈情说爱。也是延续魔道查案为主。当然肉肯定比较多……小黄文写手什么的hhhh。会在魔道基础上拓展新地图。以及有一些细节注意不到,可以帮忙捉捉虫。
更新不定……还需要保证大号更东西……
  

评论(11)

热度(5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